三喵啃

回来吃EC粮嘿嘿

吾等日常爬墙大义无霾。
写东西比较随心,谨慎关注。
BGBLGL全吃,父子不吃。

八岐大蛇之死·壹


cp:晴明x黑晴明,首无x萤草,后面可能有别的

-心疼八岐大蛇一秒钟

-想起被黑晴明支配的恐惧,决定写个文虐虐黑晴明以解我心头郁闷(并不虐,这句宛若笑话)




“可恶……竟然失败了……”

黑晴明扶着山岩,背靠石壁,强撑着不让自己倒下,山石的凉意透过衣物,刺激着他受伤的背部。

雪女和三尾被俘,大天狗不知生死,黑晴明势力的三大主力皆被瓦解,这让他毫无反击之力,之所以能逃出来靠的这位不善的盟友。

阳之晴明果然还是太强了。

黑晴明闭上双眼,脑海便浮现出那张自信淡然的脸,那人一直带着浅浅的微笑,仿佛自己的一切动作影响不了那人分毫。

无论是自己出言嘲讽他的时候,还是出手打伤他的时候。

真是可恨的淡然。

“……”

黑暗中阴影浮动,发出了“嘶嘶”的声音。

“我答应你的事不会食言的,这只是个意外。”

“……”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黑晴明仿佛听到了轻笑声,蛇怎么可能发出笑声?

“如今之汝甚弱,”八岐大蛇的蛇信子声不断,却真真是张开蛇嘴说出了人话:“毫无价值。”

他嗅到了一股危险的味道,暗暗握紧了拳:“你这是什么意思?”

蛇信子声越来越近。

黑晴明心知拼速度他绝对是比不过八岐大蛇的,而且现在他受了伤,情况更加不利。

“你不想解开封印了?”

“只要变强,解开封印指日可待。”八岐大蛇的声音重重叠叠带着回音,这话不知道是从哪个头说出来的:“汝身上阴气甚浓,作为养料,合适。”

“我可以为你带来更多阴气。”黑晴明暗暗挪动着脚步,试图垂死一搏。

“汝之力量在试图开启阴界之门的时候吾已看清,毫无发掘潜力。”八岐大蛇又发出了笑声,这次的笑声带着轻蔑,而且声量放大了不少,显得有些肆无忌惮。

“成为吾之养料吧,黑阴阳师。”

黑晴明自然是不愿意就此丧命的,他趁蛇头伸过来的瞬间手疾眼快地把随身带着的匕首插进了蛇眼,后退几步,掏出了符咒。

“言灵——缚!”

“哈哈哈哈哈,吾对汝之符咒免疫!愚蠢的人族!”八岐大蛇似乎完全感觉不到痛,对一个头被戳瞎这件事也毫不在意,依然张牙舞爪地嘚瑟着。

黑晴明不死心地连甩几张符咒,看着一张张燃烧的符咒在空中消失,八岐大蛇头上却闪着一个又一个的“免疫”,不由感到心寒。

八岐大蛇庞大的身躯堵在这个栖身的山洞唯一的出口,不打败他根本没办法逃出去,而他孤身一人,又不是战斗型的阴阳师,根本没法打败这强大的怪物。

他正想着应对的策略,八岐大蛇却已经嘚瑟够了开始攻击了。一个蛇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前给他胸前狠狠撞了一下,直接把他击倒在地,胸前热辣辣地疼。

“唔……可恶……”黑晴明后退了好几步,“结界线!”

八岐大蛇对他这种反抗表示完全没压力,身体旋转跳跃了一周半,直接把他的结界撞碎,又补了一口,把他右侧衣衫直接咬破,露出了苍白的手臂。这一口不像是要伤他,倒像是在玩弄侮辱他。

见黑晴明目眦欲裂的样子,八岐大蛇玩弄的兴致更浓,毕竟它可是好一段时间没跟别人聊过天吵过架了,它也是一条需要娱乐的蛇,哦不对,是一堆蛇。

“碍于盟约吾一直未曾开口,汝之衣品实在不堪入目。”

“什么?!”正默默把上涌的血气压下去的黑晴明一个愤怒,血溅红了双唇。

“墨彩盖面,紫绿着身,着实难看。”

“你八条黑漆漆的蛇身有资格说这话?!”死到临头了,黑晴明也不怕放开了撕破脸皮,有人质疑他的审美,这是不可原谅的。

八岐大蛇倒是没有生气:“红唇白面难道不是人族审美?”

“那是女性之美,男子自然是要阳刚之气!”

“白阴阳师不也红妆素裹?吾倒觉得他十分阳刚稳重。”

“……”

没想到八岐大蛇会把话题引到晴明身上去,黑晴明一愣,不知如何反驳。

晴明平日一身的确是素雅稳重,白发清扬凸显仙气,眼尾朱红点缀又添了几分妩媚,加上他容貌俊美,身材高大修长,倒像是仙君下凡了。

同样是安倍晴明,同样的相貌身材,为什么气质和气场都不一样呢。

“因为他抛掉了不好的东西啊。”

黑晴明勾起了嘴角,带着冷冷的笑意。他双唇被鲜血染红,在八岐大蛇看来鲜艳得有些夺目。

“吾能感受到汝阴气之增强,看来白阴阳师乃汝之死穴。”它对旺盛的阴气垂涎三尺,此时已经跃跃欲试了。

“今日这里也是你的死穴。”

洞口传来了声音,这把嗓音使黑晴明瞬间皱起了眉。


“晴明?你怎么在这里?”

黑晴明语气不善。

八岐大蛇对此也表示很吃惊,它已经把自己的妖气隐藏起来了,难道是刚才的旋转跳跃太得意忘形露了陷?

“闻到你的血腥味,”晴明手执蝙蝠扇,不急不缓地走到了山洞口,隔着八岐大蛇的庞大身躯望着黑晴明,语气依旧是淡然的:“伤得怎么样?”

“……”明明是敌人,为什么他却把这个问题问得像对同伴一样自然?

被衣着整洁干净的晴明看见自己这副狼狈的样子,黑晴明内心是拒绝的,他别开目光,没回应他。

“哈哈哈,白阴阳师,来得好,虽然汝之阴气缺乏,不过吾乐意与汝一战!”八岐大蛇兴奋地又旋转跳跃了一圈,蛇尾把来不及防范的黑晴明又打了一记,直接把坐地上的人给打倒了。

“唔……噗……”黑晴明吐出一口血,晕了过去。

“黑晴明!”晴明淡然的脸色似乎变了一下,被八岐大蛇锐利的蛇眼捕捉到了。

“吾私以为黑白阴阳师势不两立,事实似乎不尽然。”它摇晃着身子嘶嘶地吐着蛇信子,似乎真的做好了准备战斗的架势。

晴明见状,撒开结界便召了式神准备应战:“急急如律令!”

被收服的雪女和三尾也被召唤了出来。

“天啊!黑晴明大人这是怎么了!”三尾见到黑晴明晕倒在远处便有些站不住了,一同的雪女虽然没说什么,但是上前紧紧地抓着晴明的衣袖,似乎在向他求证什么。

“他晕过去了,我们速战速决。”晴明没像往常一样悠闲地用扇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手心,而是垂下双手握紧了扇子,雪白的双眉微蹙,似乎也有些急切。

“是!晴明大人!”

同样被召唤出来的还有首无。虽然他不太了解晴明大人这是什么状况,为什么要救那位黑阴阳师,不过他感觉到了晴明大人的气压与往日不同,便也比带狗粮的时候认真慎重了几倍。

八岐大蛇显然对他们这些式神不屑一顾,每个蛇头都炯炯有神地对着晴明,包括那个瞎了眼的。

“大名鼎鼎的阴阳师啊,让吾见识一下汝之力……”

“虚无!”

还没让他把话说完,首无一个火球把伸到最前面的那个蛇头给打成了灰烬。

“不过是些蝼蚁,竟敢偷袭吾!”

八岐大蛇快速摆动蛇头,狠狠地往首无撞了一下,把他撞到踉跄着退后了一步,又因忌畏他的火球,迅速缩了回去。

“啊——首无!没事吧?”站在后方的萤草握紧了手上的蒲公英。

“没事,小伤而已啊,胆小鬼。”首无直接把头向后转了一圈,向她做了个鬼脸。

“讨厌啦~嘿!”萤草掩面不去看他,伸出手朝着大蛇就是一记暴击。

雪女和三尾显然不太能习惯他们这种打情骂俏的气氛,但见晴明大人和站姿销魂的食发鬼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便不敢说话,只好专心打蛇了。

“话说晴明啊,”食发鬼就算是上战场也悠闲慵懒地拿着烟枪,毫无战斗的紧张之感,“这丑陋的大蛇对我和冰块女的妖术似乎都免疫呢~或许你应该找姑获鸟那个奇怪的女人~”

“大天狗需要看守,这事茨木自然是推辞了,姑获鸟与大天狗实力相当,别人还真看不住他。”晴明习惯了他一贯的懒散,便也与之对起话来:“换你去守,难道要不断放迷烟?”

“噫~晴明什么时候这么毒舌了~我这么美,肯定能打败那个会掉毛的落水狗。”

前阵的雪女见妖术对大蛇不起效,便退了前线,作为补刀,听见晴明与食发鬼的对话,少见地开了口:“大天狗的确是固执,不过只要黑晴明大人去劝说,就能让他改变看法了。”

“黑晴明与大天狗关系很好么?”晴明似乎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黑晴明大人是大天狗的信仰,也是我们的信仰……”雪女看向晴明:“当然,现在晴明大人也是我们的信仰了。”

晴明笑了笑,看向远处躺尸的黑晴明,轻轻叹了口气。

“晴明大人不要忧心,只要您好好解释,黑晴明大人肯定会理解您的大义的!”三尾趁着战斗的空闲回头说了一句。

如果他有你们这么好忽悠就省事多了,大家都是嘴炮属性,难啊。

很快就落了下风的八岐大蛇不甘就此失去了戏份,一个奋力旋转跳跃终于破了晴明牢固的结界,成功把大家的注意力抢回自己身上。

“白阴阳师,汝之力量比吾想象中强大。”它舞动着仅剩的三个头,仍是一副上位者的嘴脸,“今日吾无法胜汝,来日再战。”说着竟慢慢就把身子往地底下缩。

经方才一役,晴明自然不会放过它:“言灵——星!”
众式神攻击力大增,齐齐上阵猛攻,不一会儿便把八岐大蛇打至残血。

“岂可修!”七个头都被烧焦后,八岐大蛇就剩下一个孤零零的头了,它艰难地拖动着硕大的身体,一个头八条尾巴,溢出黑漆漆的腥臭血液,空气中充盈了糜烂的味道,它的肚子也被割破了,流出脓水一般的不明液体,看上去十分惨烈。

“此处将是你葬身之地。”晴明眼神不经意地瞄向似乎有转醒迹象的黑晴明,在大蛇未察觉之时又落回了大蛇身上,“想来日再战,恐怕要等你肉身重塑了。”

“哼,白阴阳师,汝未免太小看吾了。”八岐大蛇尾巴用力敲打地面,将它刚才戳穿的地洞扩大,似乎下一刻就要遁地而走了。

首无一见他八条尾巴缩走了一半,立即就放出大招向剩下那个蛇头袭去,晴明看他这一击势在必得,目光便光明正大地飘向黑晴明那边去了。

黑晴明这时已幽幽转醒,坐起身来,看到这边的形势,竟眼神一凛。

“晴明!打它的尾巴七寸!全部头消亡后它会再生!”

晴明顺他目光看去,果不其然,首无刚烧焦的最后一个蛇头凋亡成灰,八个蛇头一起从一坨身体中瞬间长了出来,每个头都泛着青光,溢出粘稠的腥臭液体。



-tbc

-最近真是迷之高产w

评论(16)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