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喵啃

回来吃EC粮嘿嘿

吾等日常爬墙大义无霾。
写东西比较随心,谨慎关注。
BGBLGL全吃,父子不吃。

玛格达与巴里斯







-婚后,甜



-主角如标题,稍微有点黑手套→玛格达






新年钟声响起的同时,凡瑟尔最年长的精灵之一,优雅英俊的阿尔米纳斯站在高处拉弓,带着耀眼火光的箭轻快地划过夜空,元老院门前的火炬伴随着人们的欢呼熊熊燃起,紧接着满天礼炮齐放,甚至惊醒了城外沉寂森林中的飞鸟。


礼炮声响把家中的大型金毛犬惊得四处奔跑,差点把烛台撞倒,女仆和管家齐力想要牵制这活泼的小祖宗,免得打扰了他们在阳台相互依偎的恩爱主人。


“新年快乐,我爱你,我的玛格达!”


“新年快乐!我也爱你!”玛格达埋进丈夫温暖结实的怀里,示意巴里斯低头,用热情的亲吻回应他的爱意。


这是玛格达·埃伦斯坦在凡瑟尔过的第四个新年,也是玛格达·萨坎过的第一个新年。


以往在郊外寂静的新年,她都是在家中与妈妈和女仆进行虔诚的祈祷,祈祷埃伦斯坦的未来。到了凡瑟尔后,新年的夜晚便是在各种舞会中度过,从一开始的普通家宴,到越来越有名气的盛大舞会,参加的舞会一个比一个热闹,对于玛格达来说却是一次比一次寂寞。而如今,她可以不用逼着自己去参加那些盛大的舞会,可以与丈夫在自家的阳台拥抱,亲吻,看着空中绚烂的烟火。


烟火明明灭灭映在对方脸上,巴里斯眼中的温柔之色越来越浓,他帮妻子把散落的碎发别到耳后,看着她亮晶晶的双眼:“你想出去逛一逛吗?”


玛格达点头,帮他整理弄歪的衣领:“就我们两个吗?”


“对,就我们两个。”平日里看上去成熟保守的巴里斯·萨坎牵起妻子的手,穿过了到处都是华丽粉色装饰的别墅。




与贵族舞会不一样,在新年夜里最欢快的街道上总是熙熙攘攘。平民们举着酒杯的彼此祝贺,远比舞会上碰杯所说的听上去真诚而令人喜悦。


巴里斯紧紧护在玛格达的身旁,免得五大三粗的壮汉碰伤了她,他这幅戒备的模样倒是意外地取悦了玛格达。


玛格达把他拉到暗处躲过了人潮,“没想到我那在法庭上淡然自若的丈夫还有这种不知所措的时候啊~”


“这里的人太多了,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我可爱耀眼的妻子与我被人群挤散。”


丈夫脸上露出了常年在元老院工作导致的严肃正经表情,这使他说的话显得非常真诚。玛格达回头看了看拥挤的人潮,露出带有歉意的笑:“妈妈如果知道我经常来这些地方肯定会气得要罚我抄一个月淑女修养,我也知道身为贵族不该来这些地方,可是这就是我的出生地……”


“如果你喜欢,我会经常陪你来,对我来说你在哪个地方都一样美丽可爱。”巴里斯显然立马在脑海中把“每周抽时间陪妻子去贫民窟”提上了日程,“虽然我不善应对这种人群过于密集的场所,不过只要是为了你,我会克服。”


这个无论什么时候都这么认真的男人,怎么这么迷人。玛格达笑着去捏他的脸,把他严肃的表情捏歪。


巴里斯皱了皱眉,覆上她的手:“你的手怎么这么冷,我竟然忘记让你戴上手套了。”说着便把玛格达的手包裹进了自己口袋里。


“这样我可没法正常行走了。”玛格达现在维持着双手插在他口袋里的姿势,还被他搂着腰,看上去有点过于当众秀恩爱了。


衣着高贵的夫妻在贫民窟秀恩爱显然有点瞩目,这不,贫民窟的老大出现了。


“喂!贵族,这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斑鸠的人还没到,声音就先越过人群传了过来。


玛格达从巴里斯身旁露出脸,蓝眼睛里洋溢着遇见熟人的喜悦:“好巧啊,斑鸠小姐~新年快乐!”


“新……新年好。”斑鸠发现是她,倒是脸红了一下,“原来是萨坎和玛格达,如果是你们的话,倒是没有贵族铜臭味。”


贫民窟一众被老大的态度转变惊呆了,对这位美丽的蓝眼睛贵族夫人瞬间刮目相看。


“巴里斯携夫人向您问好,斑鸠小姐。”巴里斯严肃友好地向斑鸠打了招呼。


“你好。”斑鸠没有避忌地上下打量他:“你和玛格达很相配,看来黑手套输了也不是没有理由。”


“我怎么听见有人想说我的坏话呢?”高大的赌场老板风度翩翩地走过来,围观的众人自觉让开了道路。


“哟,这不是小猫……哦不对,应该叫玛格达小姐才对,新年快乐,许久没见甚是想念,街道上的人太过繁杂,介意去酒馆坐坐吗?”黑手套似乎没看见玛格达身边的巴里斯一样,向着街头的酒馆大门对她作出请进的手势。


这个大家都熟悉的男人出现的一瞬间巴里斯就感觉到一股敌意,这位声名远扬的赌场老板是商场和赌场的万金油,经营萨坎家族生意多年的巴里斯自然与他打过交道,只是二人从未深交,对彼此一直都是点头之谊。今日这一见,那一点点的友善化为冷风,两位成年男子之间无色却锋利的利刃随着眼神相互碰撞。


玛格达出声打破了僵持的局面:“黑手套先生,这位是我的丈夫巴里斯,”她微笑着圈住巴里斯的手臂:“介意我们夫妻同行吗?”


“如果我说介意,玛格达会单独陪我小酌几杯吗?”黑手套似乎没有顺着下去的意思,反而戏谑地抚了抚下巴。


“这个我的丈夫可能不会乐意,”玛格达牵住巴里斯的手安抚这个皱起眉的男人,“呼……有点冷呢。”


巴里斯当众把她包裹进自己的长袍里,一脸正直地看向黑手套:“既然如此就抱歉了,夜露深重我们还是早些回家比较好。”


黑手套扯了扯嘴角,妥协了:“两位还是来我的酒馆喝两杯,暖暖身子吧。”


斑鸠一直在一旁看戏,终于噗一声笑了出来。


“今天的酒,你没份。”黑手套留下轻飘飘的一句,瞬间让贫民窟老大炸了毛。


该死的黑手套,在玛格达那吃了瘪竟敢把气撒我身上,诅咒你做一辈子单身汉!斑鸠气冲冲地走了。




酒馆里也在举行民间的小型舞会,服饰自然没有贵族舞会的华丽悦目,但是喝了两杯的玛格达还是忍不住进入舞池跟巴里斯跳了一曲。多年来的训练使得她的舞步行云流水优美迷人,就算穿着非常日常的衣裙,仍然自带征服众人的魅力。


尽管已经受到过很多注目和赞美,这一刻周围的掌声和口哨声还是使她双颊发热,巴里斯牵着她离开舞池回到座位,端着她的手细细抚摸她无名指上的指环。


“他们都在羡慕我,能娶到你这么完美的妻子。”巴里斯呼出的气息带着灼热的酒气,“其实我也很庆幸,你当时选择了我。”


“巴里斯,我们是互相选择了对方。”玛格达感觉到他有点醉了,实际上她自己也有点醉醺醺的,醉在他的眼神里。


“两位,情话有点过于肉麻了。”黑手套仰头饮下一杯烈酒,向玛格达伸出了邀请的手,“这位美丽的夫人愿意赏我一支舞吗?”


玛格达看向巴里斯,他虽看着有点不情愿,但还是将选择权还给她。这位凡瑟尔人气极高的淑女附在丈夫耳边轻道:“亲爱的,我马上回来。”然后趁着灯光昏暗大胆地朝他脸上印了一记。


黑手套既是赌场老手,也是情场老手。当他出现在舞池中央,围观人群的女性比例显而易见地增加了不少。他牵着玛格达的手,与她走出一轮又一轮不停歇的旋转舞步。


“新年快乐,黑手套先生。”训练有素的玛格达在连番的旋转下自如地站稳,停顿的鞋跟宣布了他们这只华丽舞蹈的结束。


“新年快乐,小猫。”黑手套往她手背亲了一下,“或许以后都不能这样称呼您了,萨坎夫人。”后面那句话也许只有他自己听到。


两人回到座位的时候,巴里斯桌上的酒瓶空了一半,桌对面多了个火红的身影。


“回来啦玛格达,你的舞姿一如既往地优美动人,甚至连我也想立即和你来一支舞蹈。”凌格兰手指轻轻敲打着空酒杯,回头看向玛格达。


巴里斯开口打断了她的邀请,语气中带着几分醉意:“玛格达今晚的舞已经跳得足够多,你们……嗯……你们请各回各家吧。”


“这独占欲也太强了吧巴里斯先生~”凌格兰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裙,顺手端起酒杯倒入新酒,“向你们问好,黑手套先生和玛格达小姐。”


“凌格兰代议长一如既往地神采飞扬呢。”酒精和舞会的热度给玛格达的双颊添上了淡淡的粉红,她那双比蓝宝石还要璀璨的双眼露出礼貌的笑意。凌格兰瞬间觉得自己心跳加快了不少,当然,如果她身旁的黑手套没有用危险的目光打量自己,凌格兰可能会不顾醉鬼巴里斯的警告再度把她拉入舞池。


正当凌格兰打算再说些什么,黑手套出声了:“你们有听到拔刀的声音吗?”


作为常年的被暗杀对象,凌格兰挑挑眉,把酒一饮而尽:“我似乎闻到那边有生意的味道,先失陪了各位。”


玛格达向她行了告别礼,坐到巴里斯身边。“我的天,你今晚怎么喝这么多……”巴里斯一感受到她的温度就展开手臂整个人挂在她身上。


“没想到巴里斯先生也有如此……放纵的时候啊。”黑手套用放纵来代替了失礼,毕竟在酒馆失礼的贵族数也数不清,并不是什么罕见事。巴里斯没有回应他,一副醉得不省人事的模样腻在玛格达怀里,玛格达只得就着他侧身,向黑手套露出歉意的微笑。


“说起来,黑手套先生似乎一整晚都在我们这里?我记得非常多客人似乎想见你呢。”


“玛格达这是在赶人吗?”黑手套也坐下来,正对着抱在一起的夫妻,“我还是第一次感觉自己这么不受欢迎。”


“这个、我并没有这个意思。”


“那小……玛格达就陪我这个空巢酒馆老板聊聊天吧。”黑手套撑着下巴,眼带笑意地看着玛格达局促的表情:“据我所知,你对政治和商业的见解不少。”


“哈,这都是我平时跟巴里斯学到的,拾人牙慧罢了……”玛格达帮怀里的巴里斯整理乱了的头发,“他对法律的认识也很深刻,自己对着书就可以讲一天。”


黑手套愈发感觉她怀里那个闭着眼的男人碍眼,莫名的烦躁使他给自己倒满了一杯酒。


帮怀里的人整理好仪容后,玛格达终于把注意力放到了黑手套身上,“黑手套先生也喜欢政治和商业话题,而且是非常出色的商人,我觉得你们可以成为不错的朋友呢,当然,如果你们愿意跟对方聊天的话。”


“成为朋友是不可能的,至少……在我心意没有改变之前。”黑手套降低了音量,玛格达没听到他的后半句话,露出疑惑的表情。


“聊些别的吧,玛格达看起来很享受当贵族夫人的日子?”


“说实话吧,比没完没了地参加舞会的贵族小姐要稍微自在一点。”玛格达的蓝眼睛快速眨了两下,显得有些俏皮,“不过……偷偷告诉你,我想要得更多。”


“更多的意思是?”黑手套瞬间联想到了金钱、权力和地位,不过通通让自己否决,他所认识的玛格达最想要的肯定不是这些。


“我想要跟他一起实现梦想。”


周围的音乐声很大,一度让黑手套怀疑自己听错了。他用认真的语气问了句:“什么?”


“我想跟他一起实现梦想,让凡瑟尔成为被法律之光庇护的地方。”


玛格达的语气也很认真,认真得不容置疑,这种认真带着一种莫名天真,像十岁少女会说出来的话,但是她的蓝眼睛似乎有股魔力,让人不由自主地相信她所说的都会实现。


老练如黑手套,一瞬间竟像被噎住了一般。从底层摸爬滚打到这个地位的他见惯了人世间几乎所有的恶与黑暗,让他相信法律还不如相信自己手中的枪。以他的立场应该可以说出无数扫兴话,告诉眼前的人她和她丈夫的梦想只能是梦想,法律在黑暗地带完全没有用处,凡瑟尔根深蒂固的贵族势力也不会容许律法的普及威胁到他们的地位。但是在他的心底,竟然因为她的话燃起微弱的,名为希望的火苗。


黑手套啊黑手套,这么一点心动就让你内心的信念动摇了吗?这只小猫是不是对你下了什么可怕的魔法?黑手套又喝下一杯酒,把纠结吞进喉咙。


玛格达也倒了杯酒,打开了话匣子:“从小妈妈就教导我,要让埃伦斯坦重回贵族行列,光明正大踏进元老院的大门。”她浅浅抿了口酒:“可能我比较幸运,感觉三年时间,埃伦斯坦终于得到圣女的认可,重回了真正的贵族行列。”


你不是因为幸运,黑手套在心里说,你有无与伦比的魅力和能力,这是你努力赢来的结果。


“可是其实我不明白,贵族的快乐在哪里,意义在哪里。可能这句话有点失礼,黑手套先生,这我平时在舞会里绝对是不敢讲的。”


“放心,小猫,在我这里你想说什么都可以,没有别人会知道。”黑手套的浅笑中含了几分温柔。


“非常感谢……舞会里没完没了地打探情报,传递消息,我已经有点厌倦了。”巴里斯一直埋在怀里,玛格达感觉肩膀有点酸了,移了移位置,“然后他再次跟我求婚了,以让我非常触动的誓词。”


“这么说来,他真是锲而不舍。”黑手套并不想听他们之间的誓词。他想完全忽视巴里斯的存在,但这个男人稳稳地埋在他面前的玛格达怀里,就在刚刚一瞬间,他甚至看到这个男人露出了笑容。同为男人,他几乎是立即就知道了巴里斯在装醉,听着妻子对她的追求者夸赞自己,这真是作为丈夫来说非常愉悦的事情。


“巴里斯是我见过信念最坚定的人。”玛格达显得有点害羞:“这也是他最可爱的地方。”


“小猫啊,”黑手套尽量让自己的笑容更加放荡不羁:“你这样让我这个单身汉感到浑身都是鸡皮疙瘩。”


“哈哈哈,黑手套先生的追随者明明可以绕凡瑟尔一圈了。”


“就算是绕着宇宙一圈,都不如一只小猫。”


玛格达全当这是他习惯性的调侃,“其实今年我还想去一趟雷约克呢,不知道巴里斯会不会答应呢……”


“放心吧,只要小猫撒撒娇,没有男人能拒绝你。而且……”黑手套盯着巴里斯装睡的脸,“我敢肯定他明天就会向你提出邀约,这是必胜的赌局。”


“您总是如此幽默。”玛格达看了看墙上的时钟,“这个时间,仆人应该已经在酒馆外等我们啦,黑手套先生,与你聊天总是那么愉快,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


“我也非常愉快,”黑手套看见粉色穿着的仆人进入了酒馆,“当然,如果小……玛格达下次单独跟我小酌就更愉快了。”


本来一直安静地靠着玛格达的巴里斯突然扬手指向黑手套:“勾引人妻,有罪!”然后又垂了下去,看上去像醉言醉语。


玛格达被他吓了一跳,招来仆人想把他扶出去,没想到巴里斯突然搂着她的腰不松开,让她被迫与仆人一左一右扶着醉醺醺的男人。


“非常抱歉黑手套先生,没能好好跟您行礼告别了,下次再见~”


“在我这不必在意这些礼节,再见,玛格达。”


巴里斯的示威简单粗暴,不得不说,非常有效地让黑手套不爽了。他目送粉色的马车远去,又回去开了瓶酒。




翌日,巴里斯果然向玛格达发出了去雷约克的邀约。


黑手套先生果然是必胜的赌神啊!玛格达惊得差点被刚喝下的牛奶噎到了。


巴里斯立马凑近看她:“没噎着吧?都是我的错。”


“咳,没事……只是,你怎么这么突然邀请我?”


巴里斯自然不可能说出装醉的事,毕竟他昨晚以喝醉的理由尝试了很多平日里不会那么出格的闺房事。


“我之前以为比起略显枯燥严肃的法庭,你会更愿意接受参加热闹的舞会。”巴里斯显得有点局促,跟求婚时的紧张有点相似:“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去雷约克……蜜月旅行一段时间。”


他的紧张感染到玛格达,让她也不由自主有点心跳加速的感觉。


“蜜~月~旅~行?!”风骚的加重嗓音,一听就是四处留情来去如风的萨坎子爵。


“叔叔,美丽的玛格达婶婶~你们这是要抛下萨坎的家族生意远走高飞吗?”尤文作出被抛弃的心痛表情,“就算你们如此绝情,我身为明事理的侄子还是会支持你们的,毕竟玛格达婶婶是如此迷人,所有男人都为你的美丽而沉醉……”


玛格达静静地看他演一段,相处了这么久,对于尤文的甜言蜜语天花乱坠她已经免疫了,反正……有人会治他。


巴里斯开口了:“尤文。”


尤文停下了表演。


“我们是去雷约克请教为凡瑟尔编制的律法需完善之处,并不是如你所说的"抛弃萨坎家族生意",我相信以你的能力,生意上的小问题难不倒你,如果有大问题,我们会尽快赶回来同时远程指导。而且,玛格达是你的婶婶,今后请你收起对其他女性那一套。”


被训了一顿,尤文显然低眉顺眼了不少,紧跟着进来的白星和巴尔贝拉都偷偷露出了笑容。


“巴里斯,”玛格达扯扯他的衣袖,轻声道:“你对子爵语气不要太重了,仆人看见会影响他的威严。”


巴尔贝拉插话进来:“玛格达婶婶不用在意啦,他们总是这样,仆人们已经见怪不怪,久了你就习惯了~”白星认同地在一旁点头。


“话说……叔叔婶婶真的要去蜜月吗,会给我们带礼物吗~”巴尔贝拉埋进玛格达怀里撒娇,巴里斯用宠溺的目光看着她们,唯独尤文感觉自己是被领养的。




把众人都打发走了,回到自己的房间,两人终于继续一开始的对话。


“所以……你是答应了吗?”


“都答应给巴尔贝拉带礼物了,还能怎样。”玛格达有些紧张地揉捻裙子上的蕾丝。


巴里斯逐渐靠得更近,还是忍不住暴露了些什么:“我昨晚在酒馆似乎……听到你说……想跟我一起,实现梦想。”


玛格达猛地抬头:“你都听见了?”


“都听见了,我很感动,玛格达。”巴里斯握着她的腰肢,让两人贴得更近,“原来我的梦想已经变成你的梦想了,这个认知让我……非常兴奋。”


“与你堕入爱河之前,我对自己想要的东西很迷茫……”玛格达与他双目相对,情愫流转:“现在我想要的东西变清晰了,古老的凡瑟尔的确需要改革,注入新鲜的血液。”


“而这种血液,有可能就是法律。”巴里斯接下了她的话,把吻落在她柔软的唇上。加速的心跳,逐渐滚烫的肌肤,两人沉浸在相知相爱的愉悦中。


就在巴里斯解开了玛格达裙子纽扣的一瞬间,玛格达想到了什么,按住他的手。


“这么说,你昨晚其实没醉?”


巴里斯沉默了。


“哈哈哈哈,没想到巴里斯也会干这种这么幼稚的事情……”然后她突然顿住了,昨晚那些令人脸红心跳的场面在脑海浮现,这么说,其实昨晚那个狂野的男人是绝对清醒的?


玛格达的眼神让巴里斯有种自己灵魂被撕下一层皮的感觉,他深吸一口气,决定用行动让妻子认识更深层的自己。


巴里斯,并不只是一个成熟保守的男人。














-是什么让我撸出这么多字,是爱啊!






























评论(8)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