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喵啃

回来吃EC粮嘿嘿

吾等日常爬墙大义无霾。
写东西比较随心,谨慎关注。
BGBLGL全吃,父子不吃。

阿脸的二三事·贰


-同人文玄学第二发!ssr快来!

cp:晴狐晴,博→晴,首无萤草,还有一些官配



◎关于战力

妖狐一直觉得晴明的式神家族战力挺强的,直到那天他们遇到了那个长得很像晴明的人。

他终于意识到了R级SR级主战力和SSR主战力的区别。

对方带着一个长着一对大翅膀的傲慢家伙和一个一脸没睡醒表情的青脸男人。

晴明被他的气场压制得微微皱起了眉头,额上冒出了薄汗。

妖狐心中升起了一种令他不舒服的情绪,这种情绪让他十分想把对面那个传说中的黑晴明突突突突一遍。

大翅膀的大招来得突然,狂风席卷破开了晴明的结界,把他们的阵法弄得一团糟。

经过一番拉锯战晴明血量本来就剩得不多,如此一来他便与神龙一同被冲击到了阵法之外,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晴明大人!”萤草紧握着手中蒲公英回头去看他,眼泪瞬间盈满了眼眶,想过去却又不敢离开了阵眼。残血的首无紧握着拳头,似乎想抬脚走出阵眼。

“首无别动!萤草快开治愈!”妖狐喝住首无,看向黑晴明的眼神中仿佛含了冰渣子,声音里有几分咬牙切齿,“这局,我们一定要胜!”

也许是受愤怒的情绪加成,首无的暴击前所未有地达到了6000,妖狐紧随其后地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竟把传说中的大天狗瞬间打败了。

青脸男人似乎也有些惊讶,不过他的表现比较怠惰,丝毫没被同伴的战败影响情绪,大招迟迟不放,直到黑晴明轻咳提醒,才想起要用用鬼火。

这一用可不得了,瞬间就把半血首无秒了。

妖狐看着萤草眼泪汪汪哭唧唧的样子,暗暗下了个决定。

“下一轮你别加血了,跟小生一起输出。”

萤草含着泪点头,愤恨地举起蒲公英朝对方一吸,战力竟也不低。

妖狐暗自吃惊,也不敢松懈地应起战来。

然而局势却是一边倒的趋势,他们渐渐有点招架不住了。

对面的黑晴明拿着一把与晴明同款的扇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手心,露出胜利在即的笑容,看他们的眼光仿佛是在看苟延残喘的败者。

“晴明的实力,也不过如此。”

他的话彻底激怒了妖狐。

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

荒川之主打了个哈欠,直接被突到消失了踪影。

黑晴明的笑容僵住了。

局势瞬间逆转。

妖狐和萤草你一突我一吸,毫无悬念地把辅助黑晴明耗赢了。

战斗结界消失,妖狐和萤草都冲到了晴明身旁。

晴明恢复意识后召出了椒图,经过休息和治愈调理已经治好了内伤,盘腿坐在一旁观战一段时间了,只是他们潜心应战,并未注意到。

“晴明大人!”萤草哭唧唧地扑进他怀里,手里的蒲公英也往他怀里送,绒毛飘散沾了晴明一身。

“刚才你们表现很出色哦。”晴明宠溺地拍拍她的后背,眼神温柔中带着赞许。

“你别哭啦,蒲公英都弄到晴明大人身上了。”首无站在一旁伸手去拉她,萤草才不情不愿地离了晴明的怀抱,红着脸任首无牵住了手。

“经此一战你们都累了吧,我们还是早点回去休息。”

“是!”首无和萤草率先往前走去。

晴明拍了拍身上的绒毛,刚想站起身来,眼前却被一片阴影覆盖了。

“阿脸?”晴明抬头看他紧抿的唇线,伸出了手,“来扶我一把,坐久了有点腿麻。”

妖狐没有伸手去扶他,反而蹲下身子把脸靠近了他。

晴明没有躲避,顺势抬手摸上了他的发顶,毛茸茸的真柔软啊,摸得停不下手来。

“阿脸今天的表现真是出乎意料。”晴明语气中带着淡淡的欣慰。

“哼!”妖狐侧侧头避开了他作乱的手,前倾把头埋进了他怀里。

阿脸最近好像特别喜欢埋胸?是不是缺爱了?

晴明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他一颤一颤的狐耳朵,也不在意他的面具埋在胸前硌得生疼。

妖狐感受着晴明怀里的温度,有些后怕。

晴明身边如果没有小生的话实在是太危险了,小生的命定之人,怎么可以被别人打败!



◎关于源博雅

源博雅本来不该一直呆在这荒山野岭的庭院里的,他是京中贵族,自然应该在京城中生活。

然而他一个月中却有一半时间呆在晴明的宅子里。

这不,他又在跟晴明切磋棋艺了。

博雅落下一子,毫不忌讳地直直注视着晴明低顺的眉眼。

“晴明,我觉得你最近有点悠闲过头了。”

“最近附近的确比较太平。”晴明早已习惯了他这赤裸的注视,悠然自得地思考着下一步棋的走势。

自从他依次召唤了妖狐和鬼女红叶之后,这四周的事端确是大大减少了。

妖狐阿脸的战斗力本就不容小觑,打怪练级又分外勤奋,升级飞快,突突突就把小哆嗦们解决了,惹事的小妖小怪便少了许多。

而红叶,虽然她是一门心思绕着晴明转,战力不算特别高,但是她一在庭院住下,她的追求者就自动地找上门来。没错,就是酒吞童子,他直接占据了庭院的一角,并让那一角沾满了酒气。酒吞在哪,他的痴汉朋友茨木童子便在哪,于是那两人就在那沾满酒气的角落住了下来。

晴明对这不请自来的两位倒是没什么逐客的意思,只是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们一眼,便放任自由了。

“能有更多空闲与博雅你切磋一二,岂不快哉?”晴明落下一子,含笑看他。

“求之不得。”博雅少有地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眼神里带了几分不易察觉的温柔。

“哦呀哦呀,真是和谐的场景呢~”八百比丘尼一如既往地坐在一旁,一口一口地吃着小白端来的糕点。

“晴明能一直陪着我,我也很高兴。”神乐坐在比丘尼身边,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一晃一晃的双腿透漏出了她的愉悦。

博雅看着这和谐的一家子,心情更舒爽了。

但是他的好心情没有持续很久。

“晴明大人!晴明大人!”浑身酒味的狸猫一跌一撞地跑了过来。

“别急,什么事?”晴明伸手摸摸它的头,让它平复下来。

“妖、妖狐先生和首无打起来了!”

晴明微微挑了下眉:“为何?”

“听说是妖狐先生把萤草的蒲公英突突突突散了。”

“……”

源博雅皱了皱眉。

“他们应该也只是一般玩闹,若程度严重再来禀我。”
晴明唤退了狸猫,继续棋局。

“晴明大人!晴明大人!”灯笼鬼冒着火花飘了过来。

“何事?”

“妖狐和河童打架掉进池子里了!”

博雅眉头又皱了皱。

晴明捻起一子,笑了笑:“新仇旧怨,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晴明大人!晴明大人!妖狐他……”

博雅重重落下一子,开了口:“看来这妖狐把你这庭院闹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晴明不置可否,笑着看棋局:“博雅,你输了。”

博雅一惊,仔细一看,竟已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你这心烦气躁的,可没法赢我。”晴明执起折扇,唰一声打开,优哉游哉地扇了扇。

“我倒想替你管教一下你那爱惹事的妖狐。”博雅哼了一声别过脸去。

“阿脸平日里倒是安分,今日不知是为何这般顽皮?”

“呵呵,可能是博雅先生的缘故?”比丘尼适时地用呵呵轻笑来彰显自己的存在感。

“关我什么事?”

“毕竟博雅先生在的日子,总是粘着晴明大人呢~”

“八百比丘尼,请注意你的措辞。”博雅似乎有点不自然,激动地站起身。

“哦呀哦呀,博雅先生不要心虚嘛~这种表现反而是耐人寻味了~”比丘尼看了看身边一脸不明所以的神乐,捻起一块点心喂了过去。

博雅闻言有些紧张地看向晴明,却发现他脸色如常,摆明没把比丘尼的调侃放在心上。

他把杂念压制下去,重新坐了下来:“再来一局?”

“嗯……我还是去看看阿脸吧。”晴明若有所思地站起身整理了下着装,“他这么闹腾无非就是想我去看他了。”

“……那我也去看看他在耍什么花样。”博雅紧了紧拳头,又站起身来。

于是浑身湿漉漉地坐在岸边的妖狐远远便看到一红一蓝的身影徐徐走来。

啧,真是刺眼。

身边不远处的河童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鲤鱼精不断嘘寒问暖,也十分刺眼。

远处山坡上萤草和首无若无旁人地坐在草地上吹蒲公英,更加刺眼了!

小生不高兴,小生要闹脾气了!

然而一切负面情绪在晴明的一句“阿脸,过来”之后便散去了一大半。

妖狐忸怩了片刻,还是走了过去。

晴明伸手摸了摸他淤青的嘴角:“打架打伤了?”

“首无那小矮子跳上来打的。”

妖狐透过面具清晰地看到晴明脸上又露出了不加掩饰的笑容:“疼不疼?”

“一会儿就会好了。”他贪婪地看着这张温润如玉的脸。小生的命定之人,果然越看越好看,怎么都看不腻。

“自作孽。”

源博雅的一句话把他们间的粉红泡泡狠狠戳破了。

妖狐恨恨地看了他一眼,一头埋进了晴明怀里。

晴明猝不及防,被沾湿了外衣。

“不知好歹的臭狐狸!”源博雅一把推开他,忍不住要把他狠揍一顿。

“博雅?阿脸?”

晴明看着他两瞬间扭打成一团,有些哭笑不得,也懒得劝阻,便用扇柄拍了拍手心,站在一旁观起战来。

“哦呀哦呀~看来战况好生激烈哦~”比丘尼不知什么时候带着神乐跟了过来,坐在一旁嗑瓜子。

“晴明,”神乐拉了拉晴明的衣袖,示意他坐在带来的毯子上:“我们一起坐下看吧。”

神乐……似乎被带坏了?

晴明若有所思地看了比丘尼一眼,盘腿坐了下来。


-tbc

-我家首无暴击真的好棒w爱他www
(但还是想要大狗子的到来。)

评论(18)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